麟德

无所不磕

Postpone world travel

Topic 5


感谢支持~


几小时前,安娜听到了城堡里传来的钟声和脚步声。


黎明破晓,秋日温暖的阳光酒在安娜的脸上。安娜闭上眼睛,舒展着身体,享受着舒适的毯子和柔软的枕头。再躺几分钟吧,等会儿再去找艾莎不迟,询问一下韦斯顿家的山羊有什么新情况,然后告诉艾莎昨晚自己在母亲的书中发现的咒语。毕竟,毯子太舒服了,掀开毯子简直是犯罪,而且——


想到这儿,安娜纷乱的思绪突然停了下来,她再次安然地睡着了。


安娜摇摇晃晃地爬起来,睁开眼睛,结果被早晨金色的阳光刺到了眼睛,这次不是黎明的微光,她又睡过头了!


安娜还没来得及掀开毯子就从床上滚了下来,简直比斯特啃胡萝ト还快。安娜一把抓起《魔法师的秘密》,甚至没发现毯子还在身上挂着,她飞快地冲过更衣室,奔下了楼。安娜没有敲门,猛然打开父母旧卧室的门:床整理得很整齐,壁炉里的灰烬已经冷却。


当然,艾莎可能在好几个小时之前就起床了。不知道是什么奇怪的原因,艾莎很喜欢早晨。艾莎说,早晨让她感觉像初雪一样清新,不过安娜的感觉却是早晨像公鸡刚下的鸡粪一样新鲜。


(这比喻的差距)


安娜的太阳疼得直跳,尽管她已经睡过头几个小时,但这种睡眠并不安稳,童年噩梦再次上演后,她不得不花很长时间オ能让自己放松下来。


安娜在想,每天这个时候艾莎都在哪里?安娜从卧至里冲出来,然后跑过走廊,到处寻找艾莎。艾莎不在皇家图书馆,也不在议会办公室。在肖像走廊吗?安娜飞奔下楼,仕楼梯口急转弯,撞上了一堵温暖坚固的“人墙”。


安娜向后飞去,摔了个四肢朝天,后背一阵隐隐作痛。但谢天谢地,她摔倒的大部分重力都被地毯缓冲了。“哎哟!”


“嘿!”温暖的“人墙”咕哝道,“看着点路!


“你才要看着点路吧!”安娜反驳的话刚冲出口,就立刻后悔了,和成为“世界旅行皇室大使”的人不应该这么说话。“抱歉。”安娜补允趙,指起头,看到埃尼奥拉夫人张满是皱纹的脸正低头盯着自己。


“安娜公主!”埃尼奥拉夫人行了个屈膝礼,她怀里抱一些白丝带,和她的棕色长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很抱歉,我没有认出你,你穿的这是?”埃尼奥拉夫人的眼睛上下打量着安娜,“毯子?”


安娜不禁皱眉,皇室大使非常注重在履行职责时认真着装,还要认真梳头。安娜的头发根本不像头发,更像个鸟窝。


“没关系。”安娜爬起来,“我本该收拾一下的。”安娜总是这样大大咧咧,她把毯子拉紧了一些,希望它看起来至少比她睡皱的淡绿色睡衣以及赤裸的脚更加得体。


安娜知道埃尼奥拉夫人是刚搬到阿伦黛尔的新村民,她住在郊外农田边一座舒适的小屋里。


安娜起下巴,问:“埃尼奥拉夫人,什么风把你吹到城堡来了?”


埃尼奥拉夫人叹了口气,她脸上的皱纹看起来比艾格纳国王以前的航海路线多多了,她皱起眉头时,皱纹似乎又增加了许多。“我是来和女王陛下谈事的。”说完,埃尼奥拉夫人朝身后努努嘴,“我们都是。”


安娜扬起眉毛问:“我们?”


埃尼奥拉夫人后退一步,安娜看到更多的村民在大礼豈外排着队,他们都盯着自己。安娜看到了许多老朋友:糖舆商、农场主、煤灯商、磨坊主、两个铁匠……


很多很多人……


安娜瞪大了眼睛,因为她看到村民的队伍从通往大礼堂的双开门那里开始,穿过第二大厅一直延伸到肖像走廊。安娜感觉嘴干干的,她清了清嗓子,问埃尼奥拉夫人:“你为什么要见艾莎?呃……艾莎女王?”


埃尼奥拉夫人拿出她的那些“白丝带”,安娜才发现那根本不是丝带,而是一束小麦,但不是安娜经常从城堡窗口向外看到的金光灿灿的长麦秆,而是布满白色斑点的短麦秆:全都发霉腐烂了,只有顶端的麦穗能被勉强辨认出来。就在安娜盯着小麦看的时候,一些小麦又自发碎成了白色的灰尘。


先是动物,再是庄稼,接下来又会是什么?


“我们今天早上醒来,”埃尼奥拉夫人说,“就变成这样了,所有的庄稼。”


村民们在埃尼奥拉夫人身后咕咕哝哝地附和。


安娜要把村民报告的事情告诉艾莎,现在!不好意思。”


安娜把目光从埃尼奥拉夫人怀里可怜的麦穗上挪开,匆匆下楼,朝大礼堂的方向跑去。“对不起,借过!”队伍动了动,好让安娜挤过去。安娜发现每个村民都拿着和埃尼奥拉夫人一样的白色捆束:本来是日落黄的南瓜,现在布满大块大块丑陋的白色斑点;本来是红红的、圆圆的、脆脆的苹果,现在看起来和生面团一样黏稠……在长长的队伍里,安娜还看到了干玉米壳、长满白色斑点的土豆和像奶油一样纯白色的胡萝卜。安娜能想到的每一种蔬菜,每一种谷物,都被毁坏了,腐烂了。


是昏睡病!


安娜加快步伐,挤过一个愁容满面的女人,终于穿过了大门,来到了大礼堂。


大礼堂是城堡里最大的房间,有高大的窗户和璀璨夺目的枝形吊灯,可以容纳一百多位风度翩翩的王子和优雅局贵的公主,还能容纳艾莎的王座和一个巨大的巧克力色喷泉。三年前,冬末的暴风雪导致一年一度的室外冰舞比赛被取消,这里还充当了临时的室内滑冰场。


但是现在,安娜第一次觉得,大礼堂小得可怜,而目恐惧充满了大礼堂。安娜周围村民们说话的声音绷得紧紧的,听起来好像随时都会爆发。


“什么都没有了!都被毁了!”


“我的牛,醒不过来了!”


“伟大的朗诺德国王,愿您安息,保佑阿伦黛尔。”


“那些可怜的动物……”


村民的哀怨声此起彼伏。


安娜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奇怪的声音,听起来像一群孩子在学习如何拉小提琴,还有动物的声音夹杂其中。安娜向窗外张望,倒吸了一口气。院于里和大礼堂一样被村民堵得水泄不通,挤满了农夫和动物。绵羊挣脱了牧羊人的束缚,牧羊犬往常都非常警觉,但现在似乎心不在焉,对着空气追赶着人类看不见的东西。所有的动物都好行尸走肉,它们的

皮毛都呈现出一种黄白色的病态。


安娜看到,一头奶牛和两匹马突然跪着倒在了地上,它们的眼珠像煤块一样又大又黑,嘴巴张开着,舌头吐了出来,就这样“睡着”了。


安娜转过身。“借过一下。”她不停地道歉,费力地朝入礼堂前面走去,走向艾莎王座的位置,艾莎肯定在那里。安娜推开一波又一波村民,村民一边抱怨一边为她让路,不止一次,安娜不得不从别人的靴子下面扯出毯子。


最后,安娜终于走到了王座旁,当她发现艾莎就站在那围时,她如释重负。就在这时,记者瓦埃勒大喊:“这对我们没有帮助!”显然,在安娜到达之前,这里已经有过一番争论。

“瓦埃勒,”艾莎说,“如果你愿意——”


“哼!冬天快到了。”瓦埃勒沾满墨水的手指疯狂地挥动着。“我们快没东西吃了!我们理应得到答案。作为女王,您有责任给我们答复,照顾好您的子民!我们的食物撑不过这周了!”


瓦埃勒说完后,大礼堂里一片寂静。


艾莎站得很高,没有丝毫退缩,但安娜了解她的姐姐,她看到艾莎的眼睛里有异常明亮的光泽。原来在枝形吊灯下能闪闪发光的不仅是冰,眼泪也可以。


安娜怒火中烧,“别这样跟我姐姐说话!”她走到艾莎的身边,冲瓦埃勒大喊起来。


“安娜,”艾莎低声说,“我确实有责任,没事——”


安娜怒视着瓦埃勒,说:“不,你没有!”


瓦埃勒也怒视着安娜。


(护妻狂魔娜)


“艾莎在尽她最大的努力,安娜继续说,她的话来包急又快,几乎不思索。“她有计划!三天后,世界旅行开始前,她会把一切都解决好的!”


安娜突然听到了艾莎紧张的喘息声:“安娜——”


“只有三天了……”一个看起来疲惫不堪的村民喃喃道。


“安!娜!”艾莎晃了晃安娜的手,安娜这才安静了。


“我为我妹妹说话的态度道歉,”艾莎对着大厅的村民说。艾莎高高昂起下巴,安娜记得父亲在特别的仪式上也会这样昂起下巴,为了展现自己的威严。


安娜刚想张嘴抗议,但只看了一眼艾莎的表情,就把她要说的话吞了回去。艾莎的脸涨得通红,场面极度尴尬。而安娜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我理解你们的担心,”艾莎继续说,声音平稳冷静,“我也感同身受。我一直想说的是,我承诺会解决农作物和动物的问题。现在,我宣布,推迟世界旅行,直到完全解决这件令人不安的事情。”


“什么?”安娜还没回过神来,她震惊于姐姐要推迟世界旅行。安娜不明白艾莎在想什么,万一延期让其他国家的政要和子民认为阿伦黛尔实际上并不想打开国门,而是再次关闭国门,那该怎么办?从瓦埃勒聆上震惊的表情和村民们的低语中,安娜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个对这则声明感到惊讶的人。


如果她们不是站在一大群紧张焦虑的村民面前,安娜觉得艾莎现在会揉着她的太阳穴,不停地叹气。但是她们现在站在这群村民面前,姐姐从来没有辜负过村民对她的期望:她是女王,尊贵庄严、镇定自若的女王。


“还有,”艾莎说,声音大到让所有人都能听见,“皇家游船里装着足量的食物,包括苹果、小麦、干蔬菜、奶酪、腌鲱鱼罐头和香肠。我们会分发这些食物,减轻大家受到的伤害。”艾莎再次想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这么显而易见的办法,安娜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有想到。艾莎善于看到全局,而安娜却被当时掉在她面前的小丝线分散了注意力。


“这些食物最多只够我们所有人维持三天。”瓦埃勒继续抗议道,“而且女王陛下,您怎么知道皇家游船上的食物没有变坏呢?”瓦埃勒那无所不知的口气让安娜想把艾莎堆的巨型雪人——雪宝的弟弟棉花糖,放出来让他闭嘴。但这个方法不可行,因为棉花糖目前还在北山山顶上的冰雪宫殿当管家,于是安娜只好瞪着瓦埃勒。


“我会马上去查看我们的皇家厨房,那里应该还有食物。”艾莎说。


站在艾莎旁边的凯伊在一伤半皮纸上飞快地做着笔记,皇家厨房负责人奥莉娜一声不吭,好像陷入了沉思,她戴着手套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奥莉娜有看一头棕色头发,负责管理皇家厨房的仆人,为人和蔼可亲。什么都透不过奥莉娜的火眼金睛,安娜知道奥莉娜可能已经在脑海中匆匆过了一遍皇家厨房可以提供的食物清单。


“如果皇家游船上和皇家厨房里的食物也变坏了怎么办?”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


安娜屏住呼吸,每个人都紧紧地盯看艾莎。


然而,艾莎只看向了一个人:奥莉娜。奥莉娜还微微摇了摇头,表示食物没有变坏。安娜舒出一口气,谢天谢地,至少这条消息还不赖。


“作为你们的女王,”艾莎声音坚定地说,“我保证你们都会有食物。”


(难得一见的女王风范)


人群中再次传出议论声,但安娜能听到村民们语气器转变,她身边的谈话不再像一根拉得太紧而发颤的绳子。相反,村民们接受了艾莎的建议,语气放松了,谈话也轻松了。


“我觉得这主意很好,”图瓦喊道,“我和我妻子都接受。”


“我也接受。”埃尼奥拉夫人喊道。很快,其他的村民也表示了他们的肯定。除了瓦埃勒,他只是勉强地点了点头,但他赶紧又补充道:“好吧,但《乡村皇室报》要求您遵守安娜的承诺,在三天之内找到解决办法。”


凯伊领着村民们走出城堡,向港口走去,从皇家游船上为村民们分发食物补给。安娜为姐姐而自豪,她想要欢呼,但她只是静静地叫了一声,低声对艾莎说:“你真是太棒了。”


艾莎没有笑,相反,艾莎走向大礼堂里一个比较隐蔽的侧门处,那里的挂毯可以遮住人们的视线。“安娜,”艾莎说,没有转身看着安娜,“我们能谈一会儿吗?”


安娜跟在姐姐后面,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安娜可能不知道农场里的动物为什么会昏睡,为什么它们的皮毛会变白,也不知道为什么村民的食物变成了灰尘,但她知道一件事:她绝对、完全、百分之百地闯祸了。


(要被姐姐训了?!)


“三天?!”挂毯完全被拉上,遮住了人们的视线,艾莎转向安娜,“阿伦黛尔王国的安娜公主,我怎么才能解决这个烂摊子?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尽管艾莎没有提高嗓门,安娜还是能感受到艾莎内心翻涌的挫败感。“就算是有克斯托夫帮忙——”


“克斯托夫?"安娜打断了艾莎的话,皱起了眉头问,“对了,克斯托夫回来了吗?”


艾莎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就像安娜之前猜想的那样。“他还没有回来,我认为他应该回来了,但是……"


忧虑迅速席卷了安娜,但她强迫自己轻松地耸耸肩。“我敢肯定克斯托夫没事,”安娜回答说,“你知道的,每次他去地精峡谷,波达(驯鹿王子的养母)都有多开心。”安娜笑了笑,想起了把克斯托夫抚养成人的地精们。“我敢打赌,他没有回来是因为他吃了太多波达做的蘑菇炖肉,斯特驮不动他,所以他们得走回来。”


但艾莎似乎无法从她的担忧中开心起来,就算这个滑楷的描述也没用。艾莎摇摇头,说:“三天就要解决昏睡病,压力太大了,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


“你的意思是,我们能做的事?我想我们可以读一本充满魔法的秘籍!”安娜强调着“我们”说。


艾莎摇头否认道:“哦,安哪!我知道你希望如此,但我并不认为魔法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好吧,我听你的,但是你看。况着,安娜拿出了那本《魔法师的秘密》,“书里有这么多信息。”安娜迅速找到她要更找的那一页。“看见了吗?这个咒语可以实现你的梦想。"安娜指着“让梦想成真”的咒语说。


艾莎一眼就看出了这本书来目密室,她叹了口气,说:“安娜,我告诉过你不要再去密室。”


“我没有去,是我之前离开的时候拿走了这本书。你看!”安娜说。


艾莎很不情愿地低头看了一眼被推到她眼皮下的那一页,但她还没来得及浏览,葛达就拉起了门边的挂毯。葛达穿着她那标志性的绿色裙子、夹克,戴着帽子,手里拿着艾莎的大日历。


“女王陛下,我很抱歉。”葛达说,安娜从葛达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焦虑,“即使世界旅行推迟了,这场疾病也已经耽搁我们太多的事情了。现在,您必须给各国政要和国家元首写信解释您为什么不能如期出发。”


艾莎深吸了一口气,说:“是的,葛达,你说得很对。女王的工作永远不会结束。”艾莎瞥了一眼不敢呼吸的安娜(娜娜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怕姐姐的?)。“行吧。把那本书给我,也许你是对的,我保证一有空闲就看。”


“当然。”安娜高兴地把《魔法师的秘密》递给了艾莎,但如果艾莎愿意告诉葛达,安娜找到了重要的信息,她会更高兴。或者告诉葛达她们正一起寻找解决办法也行。


“我现在想见见动物专家,征求他们的意见。”安娜再次注意到艾莎在扯手指,“还有植物学家,我不确应该先做什么……”


“如果你需要写信解释为什么推迟世界旅行,我可以你。”安娜提出。“我仔细阅读过每个国家的各种礼仪。"


“亲爱的安娜公主,那真是太好了”还没说完,葛达的铅笔就已经在日历上做调整了,“只要确保在邮寄之前艾莎女王签了名就行。”


“好的!”安娜承诺,她很乐意帮艾莎,也很高兴在等待克斯托夫回到城堡的过程中有事可做。安娜有太多的事情想问克斯托夫。首先她想问:地精怎么说?有办法解决昏睡病吗?然后再问:你知道怎么念我母亲书中那个神秘的咒语吗?


“谢谢你,安娜。”艾莎说。葛达匆忙离开去安排一切“如果没事了,那我就得走了,我一定会在今晚睡觉前去找你,一起讨论这本书,好吗?”


安娜还没来得及点头,艾莎就转身走了。


安娜站在那里,看看艾莎离她远去,安娜感到非常孤独。


敬请期待~


求三连~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